云中素

一个佛系的作者,你喜欢我写的东西,欢迎。要不喜欢我写的东西,慢走不送,最好把我拉黑。

一个不想更新的憨批

【开端】善良不是廉价的美德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
大家看着光屏上重新回到公交车上的二人,不禁心惊。来回面对死亡的痛苦,他们光看着就受不了,这两个小家伙是怎么熬过来的。现在他们好像明白刚才二人的歇斯底里,张成也终于想通了,为什么之前从来没有交集的二人,在这场生死存亡中,李诗情会对肖鹤云的身体状况这么清楚,又带这些无能为力的绝望。


【画面一转,45路公交车还在很正常的行驶。画面再一转,肖鹤云靠在车上一脸郁闷,又有些不好意思,李诗情在身边认真的看着他。肖鹤云晃晃脑袋,想尽量摆脱莫名的眩晕。


李诗情一脸认真:“其实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精神暗示,这是心里作用,其实你不疼的。”


肖鹤云看着身边的小姑娘,小姑娘蓝衣黑裤,长得娇娇弱弱的,眼睛圆滚滚的看着亲切又羸弱。可看起来有些羸弱的小姑娘却在他身边,眼神坚定的指导他。


那些,她一个人的死亡了,她是怎么撑下来的呀?】


肖李二人的父母四人看着心疼,旁边的几人看着也难受。张成叹了口气:“这两个小孩儿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呀?”杜劲松蹙眉接着张成的话说:“老张,看来这两个小孩儿不容易呀!”


【二人又是假装是色狼下了车,李诗情一下车就立马报了警,肖鹤云听着对面警察一直在盘问,就强硬的让李诗情关机。】


江枫看着,都有些尴尬,但很是理解。虽然他们情况很紧急,可是平时为了防止报假警,都是要问仔细的。


张成看众人议论纷纷,跟着解释道:“这是我们必要的程序,为了避免有报假警的事情发生。所以我们要尽量问的细致一点,主要是为了节省警力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
【二人在循环大桥上,互换了姓名,晴空一鹤排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。而且还在梳理时间线,肖鹤云一直想跟警察说实话,但李诗情总是憋着,不想说实话。


肖鹤云很不解的问,也没好气的问:“你为什么非要忙着警察呢?”李诗情想了想,对上肖鹤云的眼神,认真的说: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怎么跟警察说,我们为什么知道会发现爆炸。”肖鹤云不在意:“就照实说呀!”李诗情拨了一下被风吹乱的秀发,然后看着来回飞舞的鸟群,惆怅的说道:“说我们进入了循环。没有人,会信的。我老感觉我们是不是已经死了,只是我们的执念被困在这儿。”


肖鹤云看着面前的小姑娘脸色不好,打趣着说:“没事,你不是已经找到替代你的倒霉蛋了吗?”李诗情看着他,一脸认真:“我没有,想让你替代我困着。”


二人还没聊几句,以一个皮肤黝黑一脸严肃的年轻警察为首的警察们就来了。为首的那个警察亮出自己的警察证,证明身份,说:“肖鹤云,李诗情,是吧!我是市局的江枫,刚才是你们二人报的警吧!可以跟我们回警局了解些情况吗?”


镜头再一转,二人分别坐在审讯室里。李诗情捏着手链,不太想说话。而肖鹤云一直慌乱的想要解释。】


张成看着二人的反应说:“这小姑娘的心理素质比这小子好,应该是循环了好几次的原因。”又看了看人群中看起来浑身带刺的肖鹤云,眉头紧紧的锁着:“看来,真是发生了很多不愉快呀!江枫:“师父,我………………”张成看看耷拉着脑袋的徒弟说着:“没事,下次注意就行了。以后还是要收收脾气。”


一边的卢笛还是不死心的蹭到肖鹤云边上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肖鹤云。肖鹤云始终抱着李诗情,蓝衣少女在他腿上睡得异常安心。卢笛看着肖鹤云这样还是不怕死的,蹭上去说:“哎,兄弟。咱们是不是认识,我………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”


肖鹤云这次只是轻轻的捋顺李诗情的发梢,然后头也不抬,但是跟上次不同:“不,不认识。你记错了。没有的事,我女朋友现在还没醒,你还是离远点吧,我怕吵到她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